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海峡两岸福州共建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2010-12-24 09:03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福州12月23日电 (记者 王东明)23日,海峡两岸合作构建的大陆首个集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物联网商务和电子商务“云”服务为核心体系的“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目前,已有台湾正品网、台湾升世纪数位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岸47家大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入驻该产业基地。

  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由福建省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州市台江区政府、台湾中华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三方构建,坐落于福州市台江区海峡金融商务中心区,首期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2011年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

  专程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台湾中华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会长谢长峻认为,两岸已签署ECFA,第六次“陈江会”也于昨天刚刚顺利闭幕,在这个融洽的氛围下,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建成将极大推动两岸电子商务人才、金融、物流等方面的合作,而他们也会将台湾成熟的电子金融运营模式、关键技术经验等转移至内地,最后达到互惠互利、共创双赢。

  福州市台江区林景副区长表示,整个基地规划涵盖三个主要功能,即企业办公、产业专业服务和企业孵化育成功能。基地将引进或自建“一基金三平台九中心”系列服务配套体系,让入驻的两岸电子商务企业享受到全方面的服务。

  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目前已被福建省政府确定为闽台合作重点项目之一,列入“十二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该基地也将借助两岸签署的ECFA项下“电子商务合作”之战略契机,进一步发挥福建与台湾地缘和资源优势,加快构筑海峡两岸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先行先试的合作平台。(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