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面板股领军 台股收红以8736点作收

2010-12-14 09:28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蕾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电子股稳盘,大盘守稳5日线,指数不畏台指期本周即将结算,震荡收高。大盘终场上涨17点,以8736点作收,收盘量1266亿元(新台币,下同)。

  分析师表示,目前大盘技术均线以及量能结构,都有利指数继续攻高,投资人目前心态上仍可乐观以对。

  高价股持续由宏达电领军,宏达电收高在900元价位,稳健上扬,显示市场多头人气未退。电子股占大盘成交比重一度达到将近八成.

  非电子股则以汽车类股最强势,在裕隆领涨之下,类股大涨3%;另外,航运、大陆概念、食品也各自表态。指数终场上涨17点,收8736点。

  干景投顾分析师罗文彬表示,行情转为震荡,主要是在修正短线的乖离,就技术均线角度和量能结构来看,指数还会再走高。罗文彬说:“我们认为,目前来看,短线大盘在整理后,持续往九字头叩关的机率非常大。”

  台指期本周即将结算,外资在台指期的空单部位上升到一万口以上,这么庞大的空单部位则是台股本周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提醒投资人留意。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