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闽台合作在龙岩打造世界级机械产业基地

2010-11-12 09:23     来源:福建台     编辑:张蕾

  8日在龙岩开幕的首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上,台湾机器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等台湾产业龙头组织联袂与会,拉开了闽台机械产业深度合作的大幕。

  (记者 张蓓:在服务福建跨越式发展的布局中,龙岩机械产业亟须转型升级。台湾,就是龙岩机械产业升级的最佳拍档。)

  ((大意)同期声 与会台商:大陆有很大的市场,而且大陆在传统工业方面达到了世界水平。台湾在精密度上很强,形成一个互补。)

  据了解,机械装备制造业是福建省确立的引领跨越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龙岩市作为福建省重要的机械产业发展基地,去年龙岩规模以上机械企业总产值达166亿人民币。不过,与台湾机械产业相比,福建机械制造业的整体水平相对较低。

  (同期声 龙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张树溪(大意):机械产业在我们开发区占80%的比率。我们开发区规划了1000多亩地给台商建厂,而且和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签订了合作协议,由他们帮助我们招商。)

  有关方面已提出,在加强闽台产业合作的基础上,至2015年,龙岩机械装备工业总产值要达到1100亿元,形成工程机械、环保机械、汽车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体系较为完善的产业集群;基本建成世界级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全国环保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海西商用汽车及配件加工基地。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