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台湾电信业者看好两岸合作发展无线宽带

2010-10-20 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宏碁公司董事长王振堂19日表示,两岸无线宽带商机也许有新台币2到3万亿元,但两岸合作发展无线宽带产业却可创造超过10万亿新台币产值,不要让苹果、谷歌把市场都吃光了。

  据报道,王振堂今天在“2010第8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上演讲表示,台湾在无线宽带产业落后欧美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只落后一点,两岸无线宽带机会仍然存在。

  他认为,现在发展无线宽带时机非常对,该做对的生意。面对欧美,两岸合作力量很大,两岸合作正可发挥优势。他指出,尤其ECFA签署后,台湾与大陆生意往来已可有保障,可以谈长期合作。

  另外,今年以来的“苹果效应”,使包括通讯、计算机、家电、内容服务汇流,也撼动其他大厂地位。继苹果之后,谷歌急起直追,但王振堂表示,两岸合作商机仍大,可建置共同的无线宽带规范,发展华人软件界面、感应器界面,可进一步掌握华人市场,做出世界级的规模。(中国台湾网 冯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