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ECFA效应升温权值股走强 台股基金后势可期

2010-09-14 0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ECFA生效,台股在当局释出研拟调高大陆居民赴台游每日人数限额政策后再度利多激励,加上美股连续2周上涨等利多带动,13日大涨201点,一举站上8000点关卡,同时并创下今年5月以来高点,终场以8091点作收。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表示,ECFA效应升温,权值股走强,ECFA概念股涨幅更优于大盘,不过,ECFA引发的资金潮尚未发酵,投资人可注意相关基金表现。

  根据统计,包括元大巴菲特、奔华宝利、统一龙马、新光台湾永发、永丰永丰、新光台湾富贵以及永丰中小这7档台股基金,观光加上航运再加上百货占比在20%以上,目前基金总持股比水位也在80%到90%之间,9月以来涨幅以统一龙马4.53%表现最优,不过这7档基金近一季以来绩效以永丰永丰的19.19%最亮眼,其余也都在15%到17%之间涨幅。

  台湾元大投信分析,调高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每日团进团出人数上限最直接受惠的产业为航空、观光及百货业,13日的涨幅都超过3%,其中观光类股更是大涨逾5%,在所有类股中表现强势。

  台湾德盛科技大坝基金经理人陆宗贤表示,中秋节及大陆“十一”长假来临,传产类股也应有所表现,短线指数应有支撑,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至于今年是否会有中秋变盘,陆宗贤分析,通常中秋节被视为台股第四季行情的观察指标,今年中秋节在大陆“十一”长假较往年更长,而且今年加薪潮改变了大陆受薪阶级的薪资结构,消费能力因此更为提升,在长达10多日的连续假期下,大陆的消费力可望比往年更为强劲,有助台股传产、消费类股,台股行情欲小不易。

  法人建议投资人若希望能掌握后ECFA的投资机会,在布局台股基金上不妨可以一般股票型、价值型、中概型基金为主,预期台股中长期在ECFA效益持续发酵下,行情仍相当值得期待。(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