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广东汕头濠江打造中国电子电路板生产基地

2009-07-02 09:53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方翼

  二十二日下午,中国银行汕头分行与濠江区人民政府签订三十亿元人民币的《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中国(濠江)电子电路工业园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汕头濠江打造中国电子电路板生产基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十七日在汕头召开粤东地区工作会议强调,“粤东地区必须在产业发展要有大变化。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由工业化初期向工业化中期的转变,初步建成全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特色制造业基地。”

  今年三月中旬,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将濠江定位为中国内地三大电路工生产基地之一。这为濠江发展电子电路工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该电子电路工业园已有宏俐、金明等多家企业落户。此次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的签订,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启动,并通过构建政府、银行、企业三位一体的合作长效机制,缓解落户工业项目资金瓶颈,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汕头濠江区位优势独特,其位于联结珠三角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全区海岸线长九十二点八公里,沿岸深水港湾和浅水滩二十多处,该区广澳港是粤东地区唯一天然深水良港,距岸二点五公里即可建设三十万吨级原油码头。广澳港与台湾高雄港近点航程仅一百八十海里,是中国大陆首批开通对台直航的港口之一。

  中共濠江区委书记陈文毓表示,濠江将突出经济发展特色,以电子电路工业园成为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支持建设的内地三个电子电路工业园之一为契机,着重培育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产品附加值和科技行量高的信息产业。

  目前该工业园总面积三千一百多亩,已列入广东省产业转移元和汕头工业经济带范围,并邀中国电子设计院对园区和入园项目进行统一设计。其主要承接珠三角、台湾地区的印制板及电子电路产业转移。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