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三全食品开始招股 陈泽民家族保持强力控制权

2008-01-25 15: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综合     编辑:胡珊珊
  昨天,国内最早、市场规模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始招股,预计在本季度内将在深圳证交所挂牌上市。     
 
  根据招股说明书,三全此次计划发行不超过2350万股A股,发行不超过2,3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0万元。其中网下配售47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     
 
  计划投向三大项目:郑州食品综合基地建设工程项目投资24,367.22万元,三全食品华东基地建设工程项目投资19,380万元,速冻冷链建设项目投资8,190万元。 

    上市后,三全的创始人、董事长陈泽民及其妻、子持有公司股份不低于72.78%,依然保持着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2001年6月,三全食品变更为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为4300万元,发起人陈泽民、陈南、陈希、贾岭达、贾勇达、联世通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2%、23%、23%、20%、1%和1%。除联世通公司外,其他股东均为亲属。

    2003年11月4日,经商务部批复,外资股东苏比尔诗玛特、长日投资和东逸亚洲分别以港元现汇对三全食品进行增资,3家外资股东持股比例均为12.86%,但3家外资股东却并不是“外人”。招股说明书显示,3家外资股东的实际出资人均为贾岭达和张玲。而在三全食品的股东中,陈泽民与贾岭达为夫妻关系,与陈南、陈希为父子关系,贾岭达与贾勇达为姐弟关系;陈南与张玲为夫妻关系。三全食品的外资股东,背后实际上是贾岭达与张玲婆媳。

    有税务专家称,这是典型的“假外资”现象,这种企业其实是纯粹的内资企业,通过离岸公司“返程投资”的方式获得税收优惠。据了解,在当前没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这种行为又是合法的。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