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各地台商

漳平台湾农民茶园套种紫薇

2017年10月26日 20:22: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紫薇花盛开的岳山茶场一角。

紫薇花盛开的岳山茶场一角。

  一株株盛开着粉红花朵的紫薇树(上图),穿插种植在碧绿的有机茶园之中,为2000多亩的生态茶园增添了不少亮色。20日,笔者来到漳平市官田乡官西村海拔1000余米的岳山茶场,不禁为眼前的旖旎风光所陶醉。

  “这是我们茶场最新开发的有机茶。”台商、岳山茶场负责人陈宪智一边拿出东方美人茶样品,一边介绍说,“茶园的转型升级,多亏了台创园的帮扶和专家的指导。”原来,过去当地农户和台商管理的4000多亩茶园,绝大部分生产的都是无机茶叶,去年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茶叶收购价格下挫,茶叶滞销,茶园陷入发展困境,部分茶山甚至无人管理。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了解情况后,多次组织专家来村里调研,帮助寻找突破之路。“园区干部和专家引导我们通过科技创新开发有机茶,构建从茶园到客户的茶叶质量全程保障体系,提高茶叶品质。今年岳山茶场和周边很多农户都采用有机生物技术,不施用任何化学物质,开发出了新品有机茶。”陈宪智说,今年生产的有机茶因为品质好,很快就销售一空。

  陈宪智表示,在专家的指导下,如今他采取了在茶园里套种花木的模式,相继种植了紫薇、桃李等树种,形成了茶中有林、茶林相间、茶行有树、树中有花的生态茶园良好格局,茶叶越来越走俏,茶园也变得越来越美丽。

  漳平台创园还鼓励台商和当地农户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抓住漳永高速公路即将通车的机遇,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打造生态有机茶园之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漳平台创园和岳山茶场正在合作建设紫薇茶园,茶园内已套种了6000多株紫薇树,3公里长的村道两侧也种上了三角梅。正值盛夏时节,满山的紫薇花竞相怒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景。(陈晓霞 林常青 陈丽娟 文/图)

[责任编辑:马迪]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