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国民党拟于9月25日改选党主席

2021-07-26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现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台疫情警戒将于27日降为二级,中国国民党预计28日在中常会上讨论党主席选举相关事宜。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目前规划8月中旬领表登记,9月25日举行党主席选举投票。

  国民党主席选举原订24日举行,因岛内爆发本地疫情延后。由于全台疫情警戒将于27日降为二级警戒,国民党预计在28日的中常会上,讨论重启党主席选举的相关时程。

  目前已宣布参选的有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台当局前“主计长”韦伯韬及前彰化县长卓伯源。此外,包括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等人也被点名可能参选。

  国民党党务人士今天透露,目前党中央的规划是8月中旬进行党主席选举的领表、登记作业,9月25日举办投票;若28日中常会顺利通过此提案,接下来就会开始拟定分流及防疫计划,报主管机关同意。至于投票方式,党主席选举办法明定需以实体投票的方式进行,因此9月的党主席选举,仍朝实体的投票的方式做规划。至于是否可能采通讯投票,党内人士指出,日前已去函民进党当局“内政部”,询问在二级防疫期间,如何举行主席选举,就看对方如何回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