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自产疫苗纳入公费疫苗接种计划 疫苗开放混打达成共识

2021-07-26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自产疫苗纳入公费疫苗接种计划 疫苗开放混打达成共识。(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25日开会决议,将日前取得紧急授权使用的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纳入公费疫苗接种计划,但因产量有限,初步拟先开放给对现有疫苗过敏者使用,会议更就阿斯利康疫苗与莫德纳、辉瑞疫苗开放“混打”达成共识。

  对于高端疫苗纳入公费接种,相关部门建议开放二十岁以上接种,陈时中称,将尽速盘点其供货计划,初步产量少,拟先作为对阿斯利康、莫德纳、辉瑞疫苗过敏者使用,后续再视产量扩大状况,滚动式开放其他民众施打。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要开放预约至少需要一百万剂存量,高端疫苗开放速度须视供应量而定,但也不排除先开放意愿登记,后续再评估开放民众接种。

  至于混打预约,陈时中指出,希望以单一预约平台为主,长远对施打整合较好,实施时间及细节也待疫苗盘点及与县市讨论后决定。另会再观察台大医院所作阿斯利康与莫德纳疫苗混打试验进展,不断讨论调整。(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