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内部民调:侯友宜满意度破8成,陈时中满意度大跌17%

2021-07-26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备战2022年岛内县市长选举,“双北市”(台北市、新北市)一直被视为艰困选区。民进党7月初进行内部民调,针对双北市长以及高雄市长陈其迈进行防疫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的满意度达80.1%,其中非常满意占28.2%,有点满意占51.9%,不满意占11.7%,结果令民进党内相当讶异。

  台北市长柯文哲方面,满意度达51.1%,其中非常满意占11.6%,有点满意占39.5%;不满意则占42.2%。党内人士认为,柯文哲的满意度虽超过五成,但不满意度也破四成,代表警讯。

  高雄市长陈其迈方面,满意度达60.5%,其中非常满意占22.1%,有点满意占38.4%;不满意度则占22.2%。

  民进党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去年起担任台流行疫情指挥官爆红,频频被民进党内点名参选台北市长或新北市长,不过今年5月岛内本地疫情爆发,陈时中的满意度也起了变化。民调显示,针对陈时中的防疫表现,满意度有56.1%,但不满意度也达41.2%,满意度相较今年初大约跌了17个百分点。

  民进党曾在今年1月初进行内部民调,当时陈时中满意度高达73.5%,且在桃园医院发生院内感染之后,民调仍不受影响,被党内视为2022年参选双北市长的强棒。当时民调显示,陈时中的不满意度仅为23.6%。(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