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怕台湾再失“友邦” 美议员吁布林肯拿出作为支持台湾

2021-07-24 22: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台湾所谓“友邦”海地总统莫伊兹7日遇刺身亡,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会议员担心中国大陆影响海地与台湾的所谓“邦交”,扩大在拉美与加勒比海势力,近日致函呼吁美国务卿布林肯拿出作为。美国务院官员23日回信表示,美方会在能反映所谓台湾为国际社会所带来价值的计划上,与台湾合作,并鼓励理念相近国家与台湾往来,公开展现对台湾的所谓支持。

  针对美在涉台问题上动作频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有关错误言行。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现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都无法改变。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