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台贸易谈判”落幕 台官员:成立多个工作小组 可望常态化

2021-07-01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历经8小时会谈,于6月30日下午落幕。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这次会谈双方达成所谓“十大共识”。

  台行政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称,这次会议跟过去最大的差异是,不再是美方要求台湾“要做这、要做那”,双方是“合作精神”,因为台湾去年订定猪肉含莱克多巴胺安全残留容许量,美方对此“高度赞许”,并看出台湾“愿意接轨国际规范的决心与努力”。

  据台媒报道,美台双方广泛针对各项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并均肯定这次会议为未来深化“双边贸易关系”奠定基础,会中也决定延续当日相关讨论议题,成立农业在内的多个工作小组持续沟通,未来可望常态化。

  针对美台或重启所谓贸易谈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反对中国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

  汪文斌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