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台将于6月30日重启所谓贸易谈判 台媒称将触及“美猪”等议题

2021-06-26 11: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停摆5年的所谓“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会议确定将于6月30日透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台行政主管部门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日前称,在TIFA会议上提出所谓“台美双边贸易协议”(BTA)是台湾的目标之一。
  所谓“美在台协会”(AIT)25日发布新闻稿称,所谓“美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与“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萧美琴将为会议开场,美贸易代表处(USTR)及台行政部门经贸谈判办公室将担任首席顾问。期待透过TIFA协议程序,强化所谓“美台双边经济体策略贸易及投资的伙伴关系”。
  台经贸谈判办公室则称,双方将就现存经贸议题进行盘点,并讨论未来提升及深化“台美经贸关系”的相关途径。该机构称,双方安排此次会议代表所谓“台美经贸关系”将随着美台整体关系提升而加温。透过TIFA会谈,有助台湾经贸与国际接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此次会议触及的议题包括猪肉产品强制标示原产地、智财权和著作权在线侵权、贸易便捷化、农产品、化妆品等,也会有强化供应链韧性、零碳排等新议题入列。
  针对美台或重启所谓贸易谈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明确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反对中国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不惜进口“莱猪”,频频出卖岛内民众利益。可以想象,民进党当局为一党私利,只会继续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