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参院军委会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 鼓噪“探索美台防卫合作”

2021-07-23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参院军委会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总额高达7779亿美元(约新台币21兆9951 亿元)的“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鼓噪美方维持足以所谓“恫吓”中国大陆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能力,并要求就“美台增进防卫合作”可行性进行评估。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全院审议。

  据报道,根据参议院军委会22日公布的法案摘要,对台部分主要着重在“协助台湾提升防卫能力”、探索“美台增进防卫合作可行性”,并鼓噪确保美军维持足以“吓阻”中国大陆“武统台湾”的能力。

  法案要求美行政部门就增进“美台防卫合作”、美国国民兵与台湾合作的可行性与适当性,对国会进行简报,并要求美国防部长评估台湾不对称防卫能力,并提出如何协助台湾提升相关能力的计划。

  据报道,美众议院军委会相关小组预计28日至29日审议众院版“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众议院军委会则表定于9月1日对法案进行审理与表决,通过后交由众议院全院表决。若参众两院通过版本不同,法案须经过两院协商最后版本,并各自表决通过后,才会送交总统签署后生效。

  针对美台勾连小动作不断,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此前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方借台湾问题搞“以台制华”, 坚决反对台湾方面“挟美自重”搞“以武拒统”。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历史必然,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大势所趋,海峡两岸和平稳定是人心所向。“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搞“台独”就意味着战争。美方应充分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美方应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必须清醒意识到,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任何妄图“倚美谋独”的分裂行径都注定失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