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无薪假家数、人数再创新高 逾千家住宿及餐饮业大减班

2021-07-26 1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一位民众为生计背着广告牌走在西门町赚取微薄酬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26日公布最新无薪假统计,岛内目前总计有3679家企业、44973人正在实施无薪假,家数续创历史新高,人数也再次突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巅峰。住宿及餐饮业为仍是这次的重灾区,总计有1004家、21240人实施无薪假,家数与人数续创新高。

  根据台劳动部门上周公布的无薪假统计,实施事业单位计2704家,实施人数31980人,相隔一周,增加975家,人数增加12993人,家数持续创高,人数更是突破因疫情在去年6月底的高峰。该部门称,多数事业单位实施人数在50人以下,实施期间多数未超过3个月,实施态样较多的是每月休9至12日。

  从行业别来看,前3名的家数主要仍是与疫情管制相关,最多的是住宿及餐饮业,有1004家、21240人正在实施无薪假,其次为批发及零售业为919家、7328人,第三则为支援服务业489家、3011人。内需终端疲弱,也连带影响到上游制造业的民生工业与化学工业,民生工业增至79家、882人,而化学工业也增至42家、319人。

  运输及仓储业部分,除了因应防疫实施边境管制,导致航空公司实施无薪假外,部分高速公路客运、市区公交车配合减班,大幅减少司机员与相关作业人员的工作时数,也让本周无薪假的情况提高至141家、3331人;医疗保健及社会工作服务业的无薪假数据仍持续上升,实施家数273家、2423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