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台军将赴美研讨“对抗”解放军,“爱国者三”导弹明年赴美实射

2021-07-26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爱国者三”增程导弹。(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官员透露,台军将派将领赴美进行所谓“台美联合防空会议”,面对解放军的所谓“空中威胁”,与美军共同研商防御对策,建立共同作战环境。为强化台防空战力,明年也将赴美进行“爱国者三型”导弹实弹射击。报道称,这是“爱国者三”导弹第2次赴美打实弹。

  据报道,所谓“台美联合防空会议”自2000年起每年开会,去年因疫情首度取消实体会议改采视讯,因视讯无法进行机密研讨,成效受限制,因此台军方将之列为今年最优先恢复的军事交流项目。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声称,近期台海局势严峻,解放军陆续换装新式导弹,所谓“威胁”已扩张至第二岛链外,无人机力量也发展迅速,将与美军共同研商防御对策。

  根据台防务部门报告,所谓“台美联合防空会议”系针对印太地区空中及导弹防御安全合作事项,与解放军导弹发展等议题。台军所谓“参谋本部作战助理次长”每年率队赴美军整体防空战略、战术及作战等单位进行观摩及研讨。历年曾赴美东、美西及夏威夷各处整体防空战略、战术及作战单位。

  针对日前美国参院军委会审议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要求美台增进军备合作等内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都无法改变。美方应该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推进审议有关涉台议案、删除有关涉台条款,停止鼓噪推动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