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务院再通过对台军售,金额182亿 台网友:就是保护费

2020-07-10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爱国者三型”导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9日表示,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有关“爱国者三型”导弹重新认证的设备与技术,金额约6.2亿美元(约182.71亿元新台币),已通知国会。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今天证实这项消息,称这是特朗普上任后美国第7次对台军售,或于1个月后正式生效。

  据报道,此次军售内容主要在测试与维修“爱国者三型”导弹。包括更换“爱国者三型”导弹已经逾期的零组件与认证测试;库存可靠性测试;地面支援设备零组件维修与返还,以及美国政府与承包商技术与后勤支援等。此次军售的主要承包商为洛克希德·马丁。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是台军高空层防御的重要武器,部署在台湾主要城市、重要军事设施周边。目前所使用型号为最先进的“爱国者三型”,最大拦截距离可达70公里,拦截高度超过24公里,雷达搜索距离则有100公里,并可追踪100个目标。

  台湾“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表示,可将这次军售理解为到期零件的换新,类似汽车定期维修保养。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美国今年第二度批准对台军售项目,上次是5月19日公布批准售台18枚重型鱼雷,金额1.8亿美元(约54亿元新台币)。

  台湾网友对此难以理解,纷纷留言批评:“维修保养也要183亿元?”“又要高价收购美国的破铜烂铁了”,也有网友直言“就是保护费”“美国彻底掏空台湾最后的一点点剩余价值”。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一再用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购买美国军火,只会损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民众利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