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赠台AZ疫苗出问题谁负责?谢长廷不出意外再度甩锅

2021-07-12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媒报道,日本政府早前宣布捐赠台湾237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结果遭岛内民众质疑“日本自己不敢打所以送来台湾”。对此,台“驻日代表”谢长廷近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驻日代表处”形式上是民间机构,代表处把疫苗运送到台湾后,又和疾病管制机构签订一份协议,所以如果出了事,应由疾病管制机构承担一切责任。

  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岛内民众一片声讨。有台湾网友表示,“有功劳就领,有问题就甩锅,有谁看过比这更无耻的人?”;还有人质疑,“打AZ的致死率极高,但执政的民进党,却说是慢性病导致,‘双标党’果然只能靠骗来疯狂推卸责任。”

  据台湾疾病管制机构统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发生352例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事件,其中344例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