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长廷紧咬台湾也排核废水 台舆论炮轰:到底是台湾人还是日本人?

2021-04-26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确定两年后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引起邻近地区反弹。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却称台湾核电厂也把含氚的核废水排入海内,遭中国国民党指控为假消息,近日谢长廷又不断拿出所谓证据佐证自己的说法,引发舆论哗然,不少台湾网友直呼应将谢长廷免职。

  中国国民党民代赖士葆质疑,台电和台能源部门表示全世界核电厂不可避免会排放含轻度放射性的废水,但日本将来要排放的是流经熔毁炉心下的地下水,与台湾核电厂排放水完全不同,谢长廷背离台湾人的利益,到底是敌是友?

  中国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也质疑,谢长廷如此坚持台湾有排核废水,但台电坚持否认,而台电也是民进党当局的一部分,换句话说,此事不是台电说谎,就是谢长廷说谎,民进党当局应该要说明,到底谁对谁错。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谢长廷遇到日本就腿软,既然这么爱日本,何不干脆申请入籍?

  对于谢长廷的言行,不少台湾网友也纷纷留言砲轰,质疑“谢长廷到底是台湾人?还是日本人?”“这个真的是养老鼠,咬布袋。”“标准的吃里扒外”。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谢长廷被民进党当局派驻日本已有5年,从处理钓鱼岛渔权纠纷、日本关西风灾、农产品输出到福岛核废水等争议不断。过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谈起他,竟说“管不住他”,如此不受训令的所谓“驻日代表”,为何蔡英文竟视若无睹?文章奉劝蔡英文将这位争议人物解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