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长廷呼吁“美日台尽早实施联合演习”,岛内民众怒批:汉奸倭寇!

2021-04-19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长廷呼吁“美日台尽早实施联合演习”。(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媒报道,日前,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次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就台湾、钓鱼岛、南海等问题表达关切。台“驻日代表”谢长廷18日宣称,“美日台三方”有必要尽快实施联合演习,以应对所谓“大陆方面制造的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决定2年后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入海,谢长廷不仅没有出面反对,反而倒打一耙“质疑”大陆把台湾海峡当作“排水沟”,并声称“台湾从未要求检测台湾海峡的水质,也没有提出‘谴责’”。

  对此,有台湾网友痛批,“汉奸倭奴,永远不要回台湾!”

  针对美日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日联合声明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要求美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立即停止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