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团要求民进党当局立刻召回谢长廷:否则将有更大行动

2021-04-27 11: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福岛核废水预计2年后排入大海,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却数度发文,强辩台湾核电厂也有排放核废水,蓝营痛批谢长廷站在日本立场讲话。中国国民党党团要求台外事部门立刻召回谢长廷,并于周四至台立法机构接受质询,且绝不接受以视频方式进行。国民党党团更放话,如果谢长廷不回来,将会有“更大的行动”,直到蔡英文撤换谢长廷为止。

  国民党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表示,谢长廷代表台湾地区被派驻日本,他近日频发媚日言论,现在却仍安坐在所谓“驻日代表”位置上,任命他的蔡英文此刻仍不作声,难道是认同他的言论吗?

  台外事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依据规定,台立法机构要找谢长廷返台,他有义务回来,但卡在防疫政策规定隔离14天。费鸿泰建议谢长廷采所谓“外交泡泡”方式返台,并称如果台外事部门或其派系民代以防疫为由为谢长廷护航,国民党党团保证有更大的动作,请拭目以待。

  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郑丽文痛批谢长廷频频贬台、挺日,为日护航,质疑到底是台湾人还是日本人?她表示,谢长廷“媚日卖台”成这个样子,蔡英文竟然束手无策,为了派系分赃、为了派系平衡,难道作贱台湾也在所不惜吗?

  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6日表示,谢长廷是蔡英文任命的,谢长廷的不当言行,蔡英文当然要负责,她不能躲起来不讲话,否则会让人觉得两人在唱双簧,因此请蔡英文出面说明,谢的言行是否妥当;若不妥当,应马上召回,并予以撤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