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42位联邦参议员呼吁与台签“自贸协议” 因台已开放美猪、牛

2021-07-02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42位联邦参议员呼吁与台签“自贸协议” 因台已开放美猪、牛。(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美国42位联邦参议员在美台所谓“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会谈重启前夕,联名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呼吁采取积极作为,为与台湾洽签所谓“自贸协议(FTA)”或相关协议奠定基础。

  美台所谓第11届“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会谈于6月30日举行。会议召开前,美国有42位跨党派参议员,联名致函戴琪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已于去年8月宣布移除所谓“双边自贸协议(FTA)”的主要障碍,也就是美牛、猪产品进口限制,现在是美国响应并与台湾地区展开谈判的时机,美国也将从中受益。信函中还强调,与台湾展开所谓“贸易对话”极具战略重要性,对维持美国在印太区域的经济影响力、降低台湾地区对中国大陆依赖,维持所谓“区域自由及开放”等,至为关键。

  针对美台贸易官员举行对话,在6月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曾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反对与中国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