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商务部长透露“台积电请求协助取得新冠疫苗”

2021-06-30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当前亟需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28日表示,台积电总裁在与她谈话时,请求美国协助取得新冠疫苗。

  据报道,雷蒙多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他请求帮忙,他已经和白宫高层官员谈过。我们有所回应,我们当然想当个好伙伴,我认为确实有帮助。”

  面对岛内民众渴望施打疫苗的呼声,台当局18日宣布,授权鸿海与台积电自行洽购疫苗。

  台积电对路透社发出声明指出,他们认为“为台湾取得疫苗可替保护社区、确保正常运作尽一份力”。

  报道称,台积电提出这项请求的同时,全球正面临芯片荒,全世界的制造业生产都因此受到拖累,美国汽车业也不例外,而雷蒙多扮演的就是替美国企业解决芯片危机的重要角色。尽管岛内本地确诊增加至今未对台湾芯片生产带来太大冲击,一些美国汽车业主管稍早却私下告诉路透社,担心疫情会冲击到台湾对美国工厂的半导体输出。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疫苗数量却捉襟见肘,大陆多次表示愿向台湾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民进党当局却一再阻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表示,民进党当局把自己的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生命至上,拒绝近在眼前的大陆疫苗,不断为台湾民众画饼充饥。他们把自己的罪变成对台湾民众的罚,引起岛内民众天怒人怨,“粽盼亲离”,一点也不奇怪。面对那些不断逝去的生命,还是那句话,早一天开放大陆疫苗,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