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德尔塔毒株感染恐有未爆弹 专家提醒慎防疫情爆发酿大量死亡

2021-06-30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岛内民众登记搭防疫专车前往医院施打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疫情扩大!27日确诊新冠肺炎的七旬果农确定感染Delta病毒,其妻子也确诊,尚待基因定序结果出炉。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29日表示,果农夫妻应属同一个变异株,但尚未找到整起群聚的关联性。专家表示,果农夫妇目前病毒量都很高,他们在社区中买菜、行走,都可能传播,当地老年人口多,慎防疫情爆发,酿成大量死亡。台防疫副指挥官陈宗彦称,不排除一周内仍可能检出Delta变异毒株病例,要求做好疫情调查。

  岛内北部疫情稍缓,但是屏东县却在6月底掀起新一波疫情危机,群聚感染累计14人确诊,9人确定感染Delta病毒。果农感染源虽不明,但指挥中心研判亦属屏东Delta群聚感染事件。

  据报道,果农日前因务农伤腿,其妻子则长期在枋寮医院神经外科求诊,夫妻俩从6月14日至6月26日前后共出入医院6次。有人推论,果农夫妇与秘鲁祖孙在医院内可能有接触,陈时中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但他不讳言,院内有其他确诊者足迹出现。

  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胸腔内科主任周百谦表示,果农夫妻的病毒量相当高,相关接触者,包括枋寮医院人员,一采后的几天内都应二采,避免有遗漏个案产生。他提醒,以屏东医疗规模来看,一旦疫情爆发,就可能酿成大量死亡,须及早把感染者检出,提前送往高雄治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