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审查延后 岛内7月开打自产疫苗目标恐泡汤

2021-06-29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7月开打自产疫苗目标恐泡汤。(图片来源:爱提问“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自产高端疫苗2周前申请紧急使用授权(EUA),但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负责人吴秀梅28日表示,高端尚有重要技术性资料未补齐,已要求补件,原订7月初的审查最快在7月底进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称“7月底供应第一波自产疫苗”的目标面临跳票。

  蔡英文于5月13日在民进党当局高层会议后发表谈话称,自产疫苗研发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收尾工作,预计7月底可开始进行第一波供应。但她在6月21日改口称,先前说法只是一个目标,没说一定要在什么时候开打。

  台自产疫苗厂高端和联亚生技相继在6月10日、28日公布二期临床试验期中报告,2家公司都宣称二期解盲结果安全性、耐受性良好,无不良反应。

  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于高端解盲同一天上午公告紧急使用授权审查标准,将以岛内200名施打AZ疫苗的医护人员当作对照组,比较两者之间的抗体效价、血清阳转率等,只要数据皆不逊于AZ即可放行。

  高端于15日公告向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吴秀梅28日表示,因高端尚有技术性资料未补齐,须待业者补完资料,最快要在7月底才能审查。

  28日中午传出高端审查将延后,股价立即反应,从新台币269元回跌、最后收在258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