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自产疫苗审查前夕一半评估人员被更换 中国国民党呛若粗暴通过将告发

2021-06-26 12: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在台自产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审查前夕,更换一半审查委员,引发护航争议。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5日强力要求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公开审查委员名单与过程,若胆敢粗暴通过,将采取法律行动,告发违法官员。
  江启臣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说疫苗是科学不是政治,但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却刻意更换审查委员,让审查名存实亡,换上自己想要的审查委员来背书,让审查会沦为射箭再画靶的丑陋过场闹剧,最后变成举手部队,这还是科学吗?他痛批,这是在用粗暴的黑箱放水审查,毁掉高端疫苗的科学公信力。
  江启臣痛批,台立法机构提供340亿元新台币购买疫苗,但钱被拿去哪里了?民进党当局号称订购2900多万剂疫苗,现在买到的却只有约3%、111万剂,别人捐赠的比台湾买到的还多,民进党当局将防疫、疫苗当政治,最后又甩锅给两岸关系,人民真的看不下去。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表示,现在的情形有如经典电影《少林足球》中魔鬼队总教练的一句经典台词:“裁判、球证、旁证都是我的人,你怎么跟我斗?”民众党团副总召集人高虹安也嘲讽说,自产疫苗审查的考卷出题是全球独创,改考卷委员也换人,这样标准下通过的疫苗,公信力在哪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