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捷克天灾,游锡堃声称“我们都是捷克人”,岛内网友瞬间炸锅

2021-06-28 17: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捷克东南部遭受龙卷风袭击。(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前,捷克东南部遭受龙卷风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对此,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在社交媒体发文哀悼,表示台湾人民要与捷克人民站在一起,还称“我们都是捷克人”。

  此话一出,立即引发岛内民众强烈反弹。有网友痛批,“台湾受疫情影响已病亡600多人,你还记得自己是台湾人吗?你们这些政客的心难道是铁做的?”

  早在去年9月,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不顾总统泽曼反对,执意窜访台湾并宣称“我是台湾人”。对此,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曾明确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对于捷克参议长这种公开挑衅的反华行为,中国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必将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