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津台商参加滨海新区恳谈会 共谋未来新发展

2024-03-20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恳谈会现场(天冿滨海新区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近日,天津滨海新区2024年第一季度台胞恳谈会在塘沽街道召开,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塘沽街道党工委书记介绍了塘沽街道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鼓励台商台企到塘沽街道这片新质生产力的聚集地、五线交通的承接地和高品质生活的承载地来投资兴业。他说,塘沽街道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打造最优的环境,呈现最优的服务,坚持新区首善之街定位,为台商台企在新区发展中奉献塘沽力量,谱写一段共商、共建、共享的两岸和谐篇章。

  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天津四维企业有限公司、天津乾靖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台企负责人纷纷表达对新区40年日新月异发展成就的赞叹,并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感谢新区一直以来对台商台企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美丽“滨城”建设和塘沽街道推进的“三新”“三量”工作上来,为新区和塘沽街道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韩昱表示,台资企业是新区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就业机会的提供者和技术进步的推动者,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滨海新区将发挥好支撑引领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体现“滨城”担当,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充分展现“滨城”作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会给台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更大的创业空间,更优惠的招商政策,让台胞台商在新区更加放心发展、安心生活,希望台胞台商积极推广新区,帮助新区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到新区发展,共同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中国台湾网、天冿滨海新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