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狮子会台湾宜兰区会长联谊会企业家在赤峰市参访考察

2023-10-13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赤峰中唐特钢有限公司考察(内蒙古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日前,狮子会台湾宜兰区会长联谊会组织25位台湾中小企业家到内蒙古赤峰市参访交流。

  参访团一行在巴林右旗、翁牛特旗、敖汉旗、松山区、红山区、宁城县考察了惠隆杂粮种植农民合作社、沙漠之花生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维你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自治区优势特色企业,参观了格斯尔传习所、辽中京博物馆、玉龙沙湖、小米博物馆、宁城县大城子镇智慧农业示范园区等,了解了内蒙古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及开发利用、现代农牧业发展等情况,增进了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北疆风土人情的认知。

  狮子会总会分区主席欧得雄表示,赤峰的农业灌溉技术非常先进,当地中药材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值得商界人士投资。他说,短短一周,他从赤峰这个窗口,看到了大陆全方面的飞速发展,也交到了很多当地朋友。回到台湾后,他向很多台湾朋友介绍内蒙古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朋友们都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会来内蒙古投资兴业。

  台湾营造业商人陈长义是参访团的领队,他表示,“一周之内所到之处,都给予了我们惊喜,农民的居住条件、收入水平都非常棒,这里的一切都超乎我们想象。”

  在“世界小米之乡”敖汉旗,许多参访团成员对与众不同的敖汉小米产生了兴趣,个别企业家当场就与惠隆杂粮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谈起了生意。台湾商人金宝珍说:“台湾是一个小米比较稀缺的地方,如果能够从敖汉旗引进质量上乘的小米产品,对于台湾民众的健康意义重大。”现场交流过后,企业家们非常认可敖汉小米的品质,一些人还把小米制作的产品带回台湾,让亲朋好友品尝。

  内蒙古自治区台办和赤峰市台办还组织召开了两岸企业家经验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房地产开发、成衣制作、文创产业发展、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交流,沟通彼此经验做法,增进了互信友谊,畅通了交流渠道。(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通讯员/托娅)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