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少年骑行内蒙古 寻长城遗迹叙亲情友情

2023-07-31 09: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向长城出发!(图片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主办、乌兰察布市台办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中文网作为媒体支持的“两岸心 草原情”2023长城骑迹暨第十一届单车天使公益圆梦之旅活动在乌兰察布举办。

  两岸青少年以学习了解长城文化为点,以公益骑行活动为线,骑着单车穿行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察右中旗、卓资县、丰镇市和察右前旗5个旗市区,骑行总里程200多公里,通过亲身体验了解长城、热爱长城、保护长城,传承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感受源远流长的长城文化,领略内蒙古壮美的自然风光,体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加深两岸同根同源的认知认同。

  该活动以“亲情、友情、长城情”为纽带,邀请中国长城学会《万里长城》编辑部主任王鹤然、乌兰察布市博物馆文博研究馆员李恩瑞作为专家顾问。

  多位台青网红深入体验、采访,创作高质量视频作品,倾情讲述两岸青少年在内蒙古学习、运动、交流、合作的故事,记录内蒙古的富饶美丽、宜居宜业和文明和谐。(中国台湾网内蒙古自治区台办通讯员 托娅)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