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同胞在内蒙古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3-08-18 16: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额尔古纳湿地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图片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近日,“畅享蓝天净土”——台胞生态文明体验行在呼伦贝尔市举办。

  呼伦贝尔是镶嵌在祖国版图上的一颗闪亮明珠,拥有“世界最美草原、绿色净土、北国碧玉”等多个美称,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构成了祖国北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天时间里,20余名台胞走过海拉尔区、额尔古纳市、根河市及满洲里市等,在牧云山顶眺望莫日格勒河,感受九曲十八弯的壮美;游览额尔古纳河湿地,体验生态环境保护;驰骋呼伦贝尔草原上,感受内蒙古的壮美辽阔;探访敖鲁古雅原始部落,品味少数民族文化;深入中俄边境城市,感受异域风情;参访满洲里国门,体悟家国情怀;畅游奥罗契庄园,了解生态农业技术;参观猛犸象公园,聆听远古呼唤;观光套娃景区,体验特色风情;徜徉呼伦湖边,感悟生态理念。一路走来,既交流了两岸人民感情,又凝聚了祖国统一共识。

  台胞李东成表示,在这几天的参访中,从草原到河流,从原始部落到特色庄园,在感受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真正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陆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利用经验非常值得台湾学习,他也期待未来两岸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

  台胞倪亚东在谈及此行感受时说,“敖鲁古雅部落的少数民族文化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虽然台湾也有很多体现少数民族文化的观光景点,但由于商业性过重导致原生态保留不够,而敖鲁古雅部落还保留着纯粹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非常可贵,这种发展方式值得台湾学习!”

  “此次内蒙古之行让我感受到祖国人民正在享受到国家发展进步的果实,令我最为惊讶的是满洲里,一个小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下也能够如此繁荣。再想到如今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却分居两地,台湾人民无法更好地享受大陆发展成果,这让我非常遗憾。我明白人民真正需要的是祖国统一下的安居乐业,而祖国的统一单靠个人的力量无法实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才能够成为现实。不论时代如何改变,不变的是两岸人民对于祖国统一的希望和热爱祖国的情怀。”参访结束后,台胞罗睿达感叹道,“许多台湾青年没有来过大陆,如果未来能够更多地加强青年交流,一定能够破除他们对大陆的误解。”

  在谈到两岸统一的前景时,台胞严建邦表示,“前阵子陆生访台在台湾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现在台湾人民的生活并不幸福,所以许多台湾民众尤其是年轻人也在逐渐觉醒。未来两岸应当持续加强民间交流,多举办像台胞生态文明体验行这样的活动,从宣传、教育等多方面着手改变台湾年轻人的错误认知,这样才能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

  “畅享蓝天净土”——台胞生态文明体验行由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主办,呼伦贝尔市台办承办。(中国台湾网、内蒙古自治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