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聚焦“关键小事” 两岸连线同题探讨

2023-03-30 17: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市东城区举办2023年度京台垃圾治理工作视频交流会。(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29日,北京市东城区举办2023年度京台垃圾治理工作视频交流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和高雄香蕉码头分别设置会场。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劲松,市台联党组成员苏伟,市垃圾分类治理促进中心业务科科长庄登鹏,东城区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宝祥,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龚新宇,民革东城区委副主委郑欣,台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周旭辉,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京华出席活动。
  在交流中,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回顾两地三年来垃圾治理交流的经验,从改变居民的习惯养成,培养居民的责任意识;规范收集运输处理,打造专车转运专业化队伍;实现各品类应收尽收,形成回收利用产业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是高雄成熟的各品类垃圾收运体系、高质量的回收利用循环经济模式、完整的垃圾处理工艺技术为东城垃圾分类带来许多思考和启发。台湾环保专家介绍了再生资源各品类回收利用体系建立运行机制,厨余垃圾堆肥处理工艺等垃圾消纳措施。并就北京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解答。最后,京台双方共同倡议:深化垃圾治理工作交流机制,探索推进垃圾治理工艺,两岸共向美好未来!
  关键小事,民生大事。三年来两岸通过线上方式,相互借鉴,创新交流。随着内地全面开放,期待两岸早日实现面对面交流沟通,共同推动城市垃圾治理走向深入,两岸情感持续融合。(中国台湾网、北京市东城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