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2023-05-30 14: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30日电(叶秋云)30日,山海画廊·花漾福地——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烟台山街区拉开帷幕。

  活动上,台湾音乐人张家豪与林佳臻夫妇俩现场表演节目《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张家豪表示,茉莉花是福州市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是台湾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歌曲里还结合了闽南民谣《望春风》,以不同的风格来演绎这首歌,希望活动能圆满成功,也象征着两岸融合、两岸一家亲。

  福建,山高海阔美如画,闽山闽水物华新。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前夕,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邀约台湾32家媒体,与大陆媒体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前往福州及三明泰宁县、清流县等地,探访台胞公寓、历史文化街区等。

  据悉,这是“小三通”复航以后,规模最大、来闽人数最多的台湾媒体参访团。她们将通过航拍、“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多维度地向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介绍福建相关惠台政策及发展机遇,消弭两岸信息差,促进两岸同胞交流融合。

  台湾媒体人廖凤彬表示,希望把福建清新的形象,把福建的好山、好水、好民情、好风光,更真实地通过记者的角度记录下来,让两岸同胞能够互相了解、互相交流。

  目前,传统媒体都在探索如何创新传播方式。台湾虎尾科技大学教师、大宝桑电台主持人钟爱表示,现在年轻人的主观意识很强,她将从艺术教育或是文化角度切入,让台湾年轻人多了解大陆,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政府新闻办、福建省台联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东南广播公司承办。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两岸媒体的融合传播,使两岸民众更加了解福建的山海之美与人文之韵,增进两岸交流,吸引更多年轻人来闽就业、创业、学习、生活。(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