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年“心相连”根亲文化交流会在河南新乡举行

2023-05-30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林茂海峡两岸 情系老家河南 2023年‘心相连’根亲文化交流会”近日在河南新乡举行。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中央秘书长林中森一行及来自台湾的林氏后裔代表共60余人参与交流会。

  林中森在致辞中表示,林氏历代子孙以忠、廉、孝、勤、俭及中华优秀文化传家,迄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台湾人民祖籍大部分来自大陆,海峡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文化同根、历史同源。期盼共同基于民族大义、促进两岸及天下苍生民心契合,扩大及深化两岸经贸文化及各领域之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融合发展,加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而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爱理念,己立立人,己达达人,促进世界大同,让中华民族享誉国际,四海归心。

  河南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表示,近年来,河南充分发挥厚重中原文化优势,依托姓氏根亲文化资源,为两岸同胞寻根谒祖、增进亲情搭建了平台,推动两岸同胞携手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同胞心灵契合。2023年,省台办将认真落实系列惠台政策措施,继续支持台湾同胞融入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豫台经贸合作水平,持续深化豫台人文交流交往,促进豫台两地融合发展,为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更多河南力量。

  会上,世界林氏宗亲总会监事长林铭贤、世界林氏宗亲总会副理事长林森、福建泉州惠台殷比干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林炳森、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林宪斋、河南省比干文化研究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林世选等林氏后裔杰出代表作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祖地的血脉亲情,表示要和新乡卫辉人民一起,携手促进卫辉经济文化快速发展。

  会后,与会嘉宾在签名长卷上签名留念,此长卷将在比干庙宗史馆永久收藏。(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新乡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