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拥江逐浪扬帆启航 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举办

2023-05-30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七家集团共同发起的水上文旅产业投资联盟签约成立(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千年商港号角悠远,以赛赋能扬帆启航!5月27日,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式在瓯江畔城市阳台举行,吸引一批顶级赛手竞帆瓯江,完成一批产业项目合作签约,开启一场体旅融合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以“千年商港,扬帆启航”为主题,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亚洲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家游艇企业代表,以及侨领、外地商会、本地协会、重要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

  活动聚焦“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两大任务,设置了“1+1+4”系列活动:第一个“1”是开幕式活动;第二个“1”是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4项配套活动即温州首届国际游艇展、城市休闲生活节、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旨在通过举办一场集运动赛事、文化娱乐、商业贸易、时尚引领等诸多板块联动的大型综合活动,借力亚运年发展赛事经济,进一步驱动城市商业能级和首位度的提升,积极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活动现场还举行产业合作项目签约,由七家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水上文旅产业投资联盟,将推进洞头海上文旅产业孵化园项目和苍南海西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建设。另外,五家协会联盟签订了温州水上文旅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赋能水上文旅产业发展。多批产业项目的合作签约,进一步彰显了本届帆船节以赛赋能、以赛促产的魅力。(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