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温州乐清开展纪念南怀瑾诞辰105周年系列活动

2023-03-22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少儿国学经典诵读(图片来源:乐清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3月18日,是南怀瑾先生诞辰105周年纪念日。当天,台胞台属和乐清各界人士100余人齐聚温州乐清南怀瑾故居,参加纪念南怀瑾诞辰系列活动。

  南怀瑾先生是温州著名乡贤,祖国和平统一推动者、“金温铁路”催生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在文化教育、佛学禅宗、经济发展和家乡建设方面都有较大贡献;他一生情系两岸,致力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是他一生愿望,是沟通两岸关系的和平使者。

  当天的纪念仪式围绕南师生平和著述进行,有少儿国学经典诵读、古琴洞箫演奏,还有武术表演、经典配乐朗诵《怀念南师》,以及《浅说南师家风家训》文化沙龙和《向<论语>借智慧》公益讲座等。

  据悉,近期乐清市还将开展《南师印象》黄杨木雕展、《忆南怀瑾先生》主题分享会、“南怀瑾与乐清”主题图片展、雁山论坛《道德哲学与国家治理》专题报告会、籀园讲坛《南怀瑾先生铺设的“人道之路”》主题沙龙、纪念南师诞辰105周年手抄报展览、《南师其人其书》主题读书会等为期一个月的系列纪念活动。(中国台湾网、乐清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