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乐清赴台“千人团”今日上午首发

2010年04月16日 16:03:00来源: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乐清消息 “旅游是和平的使者,也是友谊的桥梁。”今天上午,乐清·台湾旅游交流“千人团”在浙江省乐清市举行首发仪式,首批200名游客启程,开始了为期8天的台湾之行。据悉,这是乐清市首个由政府牵头的赴台旅游团。这些游客在台湾都将成为宣传乐清雁荡山风光的“使者”。


  “在台北的叔叔还等着我给他做‘清明团子’呢!”今年61岁的陈孟洪是这次“千人团”的首批团员。他的叔叔陈道翰今年81岁,是台湾乐清同乡联谊会会长,自1948年赴台后就与亲人分离。从未去过台湾的陈孟洪,听说了这个“千人团”,就拉着妻子一起来报名,去台湾看叔叔。“叔叔知道后很高兴,几乎每天都打电话过来问。”陈孟洪说,叔叔在台湾最忘不了的是家乡的清明团子,可是却不会做。这次自己和妻子准备了制作清明团子的原材料,希望到台湾有机会亲手做给叔叔品尝。


  据悉,首发团中最大的游客84岁,最小的游客49岁,不少是台胞亲属。这批游客赴台后,除了体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也将向台湾民众展示乐清形象,推介雁荡山的秀丽奇特。在台湾金门,首发团将和当地旅游观光局举行交流活动。


  近两年,随着大陆台湾两岸直航的启动,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与游客的往来越来越频繁。据统计,近年到乐清市旅游的台湾游客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已成为乐清市入境旅游的最大客源地之一。2008年2月乐清的雁荡山还与台湾的阿里山结为姊妹山,双方签订了旅游交流合作意向书,两地的旅游交流更加频繁。


  乐清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组织这次乐清·台湾旅游交流千人团活动,进一步增进乐清与台湾的友谊与感情,加强两地旅游的实质性合作。


  这次首发仪式由乐清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和乐清市台办联合主办。(中国台湾网温州通讯员王微芳)

[责任编辑:薛白璐]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