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艺术为桥 根脉相连 ——深港澳台儿童同台出演非遗歌舞剧

2023-03-19 20: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讯  3月18日下午,由深港澳台儿童共同出演的大型原创非遗活化儿童歌舞剧《望天湖的传说》在深圳市龙华区青少年宫儿童剧场开演。“望天湖的传说” 来源于《民治村史》,为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剧讲述了小海螺带领水族同伴与白曲龙斗智斗勇、守护家园的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热爱和平、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也折射出深圳特区开拓进取、奋斗不息的底色。
  深圳经济开放、来往通畅,不仅有诸多港澳家庭扎根于此,也有众多台胞安居乐业。本次《望天湖的传说》在儿童演员的选拔环节,专门招募了港澳台小演员。深港澳台少年在表演排练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文化根源,以原创力量活化非遗瑰宝,弘扬传统文化,讲述深圳故事。经过三个月的系统训练,初登舞台的深港澳台四地小演员充分激发了表演潜能,同时收获了深厚友谊,以艺术为桥梁,深港澳台青少年在排练中交往交心交流与交融。
  据悉,该剧在3月19日全网同步直播,与全球华人共享非遗文化。该剧团负责人裴晴表示,已有计划前往香港、澳门演出交流,未来期盼两岸交流能够尽快正常化,可以早日赴台演出,为台湾小朋友带去同根同源的民族故事。(文/赵玺玉 审校/王博伟)
[责任编辑: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