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台商协会组织台胞观看非遗歌舞剧《望天湖的传说》

2023-03-19 2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讯 3月18日,由深港澳台儿童共同出演的大型原创非遗活化儿童歌舞剧《望天湖的传说》在深圳市龙华区青少年宫儿童剧场开演。现场气氛火爆,共有700余人观演,深圳台商协会妇女会组织在深台胞家庭前往现场观看。
  演出采用了现代科技,融入全息投影、三维制作等多媒体手段,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与孩子们生动形象的表演相得益彰。勇敢的海螺哥哥、漂亮的小水母、可爱的小河豚、憨态可掬的小乌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位台胞感慨道: “看完感受到了我们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特别骄傲!”,现场的小观众们纷纷表示演出特别精彩,看了还想再看。
  水族“妞妞”扮演者张若可来自台湾,年初得知自己被选中参演后,一拿到剧本,她就按照分派的角色,认真背诵。2月开始集中排练时,所有台词已经是烂熟于心。每个周末她父母都会陪同她从福田赶到少年宫进行排练,从未间断。演出结束后,知道自己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夸赞,穿着厚重演出服的若可露出快乐的笑容。她说:“今天终于可以上台演出,我有点紧张,不过能让大家认识我,也觉得非常开心,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小朋友有机会来大陆演出。”
  小演员贺钰淇来自澳门,她兴奋地说道:“我很喜欢水母小仙这个角色。虽然周末经常需要排练,但我认识了深港澳台各地的朋友,也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心和胆量。”
  据悉,本次演出除现场观看外,开通全网直播端口,与全球华人共享非遗文化。剧组已计划赴港、澳演出交流,期待两岸交流不断深入,早日入岛演出。(文/赵玺玉 审校/王博伟)
[责任编辑: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