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林青:让两岸青年一起拥抱更多元的机会、更广阔的舞台、更光明的未来

2023-03-08 17: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林青。(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用心用情履职尽责,细致周到解决问题。”作为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林青谦虚地说,在服务台胞、服务人民方面,她算是做出了一点成绩,没有辜负组织和人民给予她的信任和这份荣誉。

  “林姐姐”是许多台胞对林青的亲切称呼,讲起这个称呼的由来,林青说,这是因为在过去五年的代表履职和过去十余年的台联工作中,自己用心倾听台胞所想、所感、所盼,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帮助台胞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这个称呼是台胞乡亲们对我工作的认可。”
  谈起在青岛市台联的工作,作为“大家长”,林青表示,要把台联打造成让在陆台胞安居乐业的暖心“台胞之家”。履职的五年中,有三年都在疫情中度过,每当台胞无法回到台湾与亲人共度春节时,林青会跟他们一起,与远在宝岛的家人连线互动,让他们放心,也让无法回家的在陆台胞过一个幸福温暖的佳节。
  为当地台胞联系安排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为确诊台胞及其家属协调就近就医……在林青的带领下,台胞在方方面面都享受到了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没有人觉得自己跟当地人不一样,他们把台联作为在大陆的家,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
  让在陆台青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大胆地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也是林青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林青说,在教育、文化、农业、医疗、养老等方面,两岸都有互补,青岛与台湾在这些领域已经有很密切的交流,两岸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潜力大、市场广。窥一斑而知全豹,大陆是适合台胞发展的沃土,希望台湾同胞能够登“陆”追梦、筑梦、圆梦。
  正所谓“大势不可逆,民心不可违”,谈及两岸关系,林青表示,台湾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动作频频,不断将台湾推向险境,最终受害的就是台湾民众。欢迎台湾的学生们到大陆来,在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下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和大陆青年一起拥抱更多元的机会、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光明的未来。(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