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廖志豪:以文促融、以情促融,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2023-03-08 17: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廖志豪。(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廖志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两岸交流,他结合自身经历表示,两岸可通过艺术交流搭建平台,让两岸同胞有更多交流机会,通过以文促融,最后达到以情促融的目标。
  作为一位成长在上海的第三代台胞,廖志豪从小受父辈影响热爱美术,从而从事与艺术相关的工作,“很多交流都是从艺术展开的”。从廖志豪父辈开始,就在两岸举办画展,在他工作后,依靠上海大学继续促成两岸艺术交流的访问、学习,让两岸同胞相互理解、融合。
  廖志豪表示,现在两岸文化交流有许多延续多年的优秀活动,特别是两岸青少年才艺交流,中华文化同根同源,通过两岸小朋友的交流,进而推动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以文促融,最后达到以情促融。(文/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