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在线咨询

台商来大陆注册商标需哪些手续?

2009-09-03 13:25     来源: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编辑:张蕾

  政府早在1985年就提出,欢迎台湾厂商、企业来大陆申请注册商标,并与大陆厂商、企业一视同仁,享受同等待遇,免于公证。对台湾企业来祖国大陆申请注册商标将依《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审核,对核准注册的商标将保护其专用权,并发出公告。为方便台湾厂商来祖国大陆注册商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已指定中国国际贸促会商标代理部、中国商标事务所、中国商标代理(香港)有限公司、永新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和中国上海专利事务所为其代理机构。

  申请注册商标的手续比较简便,主要是需填写一份由商标局指定格式的商标注册申请书和代理单位的委托书,并附上企业的执照、登记证等复印件;商品分类要按国际分类;商品图样需15张(指定颜色的要送着色图样和黑白墨稿一张);产品的名称、用途、主要原料等,要详细明白,不得冒用他人商标和产品。

 

  此外,由于我国已参加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台湾是祖国领土的一部分,所以,台湾企业也可以通过商标局办理商标国际注册。这样做,是在国外注册商标的一个便捷办法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