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商情快递

福建漳州启动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建设

2010-04-09 08: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7日,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建设在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启动。示范区将重点实施桔小实蝇、红蜘蛛和柑桔黄龙病生物防治技术示范,今年计划实施生物防治面积1万亩,覆盖漳州8个县市区的名优果茶种植区。

  福建是大陆农业利用台资最多的省份。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由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和漳州市共同建设,将通过综合应用祖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生物防治技术,创新病虫害的防控方式,更加有效、安全地控制病虫危害,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确保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张艳璇博士说,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建设将深化闽台农业生物技术交流,推动农业转向优质、高效、低碳的发展方式,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使漳州这个花果之乡永葆魅力。(苏丽凤 林珠荣)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责编信箱:tsfwzx@taiw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