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商带动 广东翁源发展成“中国兰花第一县”

2017年10月27日 15:2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将于12月30日在广州开幕

  

  工作人员展示价值20万元的“中华神梅”兰花

  

  在新闻发布会上,礼仪小姐展示兰花

  26日下午,“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广东韶关翁源青云山脚下的万亩兰园举行,翁源县县长林国华称,在政府大力支持和培育下,台商们带来的兰花技术和理念,带动当地2000多户商家种植兰花,如今翁源兰花面积有13000多亩,年产值超过6亿元,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

  据林国华介绍,虽然翁源气候“宜兰”,但10多年前鲜有人种兰,2000年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3户台商到当地种兰,种出的兰花非常漂亮。这些首先“吃螃蟹”的台商们“以商带商”,带来40多户台商,在翁源安家落户。目前翁源的国兰产量占国内一半以上,种植面积为全国之最,技术最为先进,培育的兰花屡获国内金奖。

  林国华称,最近几年,翁源充分认识了自己的“绿色宝库”的优势,以花为舞台,举办兰博会、桃花节和三华李节等活动,社会反响热烈,以绿色生态引领经济发展。将于12月30日至2017年1月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的“中国兰花之乡·翁源兰博会”上,还将举行“翁源融入珠三角招商推介会”。

  据了解,翁源兰博会展览面积6000平方米,观众可以看到100多家兰场送来的500多个兰花品种,共2万多盆兰花。“享誉兰界的珍贵品种几乎都可以看到”,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易昌荣说,“这将为珠三角市民在元旦期间带来嗅觉和视觉的一场盛会”。

  在韶关翁源德芳兰园,准备去广州参展的老板曹德兴在打理一盆“中华神梅”。曹德兴说,“中华神梅”市场上每苗28000元左右,一盆有10苗。将带到展会的除了“中华神梅”,还有很多珍稀兰花品种,像“余蝴蝶”、“寒香梅”、“大唐盛事”,还有新培育的稀有品种“韶关第一荷”、“北江荷”、“仙鹤锦”。这些兰花品种不仅深受国内兰花爱好者喜爱,还远销到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完)

[责任编辑:李帅]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