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苏州摘得台商最推荐投资大陆城市“八连冠”

2017年10月27日 15:26: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苏州讯 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简称“电电公会”)日前公布了《2016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在城市综合实力排名方面,苏州工业园区连续两年夺得冠军。在排名前五的城市中,苏州占据了三席,除了拔得头筹的工业园区外,分别是苏州昆山(第3),苏州市区(第4)。在该项目的评选中,苏州已经连续八年获评台商最推荐投资大陆城市。

  台湾电电公会从2000年开始以“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台商推荐度”的“两力两度”评估模式,探析大陆台商投资密集城市的投资环境与投资风险。对于在大陆投资的台商而言,该报告具有指标性参考价值。

  电电公会进行大陆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17年以来,城市综合实力第一名的城市均落户于长三角,苏州共有14次排名第一,其中苏州昆山从2009年到2014年连续六年蝉联冠军,苏州工业园区获得2015年和2016年的“两连冠”。除了综合实力排名位列第一外,在此次的单项主题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在“当地政府行政透明程度”、“解决台商经贸纠纷程度”、“当地台商企业获利程度”、“最重视自主创新的城市”、“对台商智慧财产权保护”、“最具解决台商经营困境”等6个项目排名第一。在20个单项主题排名中,有11个由苏州地区获得冠军。(许 晴)

[责任编辑:李帅]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