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与东盟市场毗邻 台商青睐广西“一带一路”商机

2017年10月27日 15:2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与东盟市场毗邻台商青睐广西“一带一路”商机

陈德铭一行考察南宁五象新区。 蒋雪林 摄

陈德铭一行考察南宁规划馆。 蒋雪林 摄

陈德铭一行考察南宁规划馆。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记者 蒋雪林)“如果我要投资的话,将投资广西,这里毗邻东盟市场,劳资便宜,我建议王会长再次组织相关台商考察广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家港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13日在此间表示。

  5月12日至14日,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率“一带一路”建设台商考察团一行30余人赴广西考察。13日下午,陈德铭一行出席了广西“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及投资环境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锦龙建议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屛生,要抓紧时间再次按片区组织台商考察广西。陈认为投资广西可以抢占东盟6亿人口的大市场。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谢庆源表示,这两天考察了钦州和南宁之后,感觉广西是一块处女地,广西享受了西部省份所有优惠政策。广西漫长的边境线充满商机。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天津康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易陞表示,广西的食品加工前景广阔,他明确表示将继续前来广西考察,尽快选到合适项目,投资广西。

  陈德铭表示,广西与东盟国家为邻,是中国西部唯一拥有海岸线的省区。投资广西,产品可以辐射东南亚。

  13日晚间,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了陈德铭一行。陈武介绍,根据商务部统计口径,至2015年,广西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72个,累计合同投资额15.21亿美元。

  陈武说,自治区政府专门出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措施意见,解决包括台商在内的企业五险一金过高、企业负担过重的问题。欢迎台湾企业家积极参与广西建设发展,共享发展机遇。

  陈德铭表示,海协会将支持广西与台湾深化农业、食品加工、服务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的台商台企到广西投资发展。(完)

[责任编辑:陈文韬]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