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台湾名品博览会15日兰州开展 李荣灿会见台商

2017年10月27日 15:21: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会见现场(实习生 周芳霞 摄))

  会见现场(实习生 周芳霞 摄))

  人民网兰州4月14日电(刘海天)4月15日至18日,台湾名品博览会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月14日下午,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会见了参加此次博览会的台湾方面嘉宾。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台湾医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苏清泉、台湾清真产业质量保证推广协会副理事长马超彦等8名来自台湾的代表参加了会见。

  李荣灿向客人们介绍,为了办好此次博览会,甘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出于安全考虑,进行了妥善的安保准备工作,以应对届时博览会上可能人流爆满的情况。

  在介绍了甘肃的基本情况之后,李荣灿还向台方代表系统介绍了在甘肃投资的优势,比如甘肃新能源发展迅速、以电力为代表的能源价格比较便宜,甘肃气候干燥气温寒冷、有利于进口物资的检验检疫,兰州地处“一带一路”交通大动脉的锁钥咽喉之地,甘肃土地广袤、建设用地基本不受太多约束和限制……等等。

  李荣灿说,去年甘肃赴台旅游人数和台湾到甘旅游人数,都达到了16000人左右。为了进一步促进陇台之间的交流和贸易,甘肃正在筹划开通敦煌到台湾的航线。“亲戚越做越近,何况我们两岸同胞一家亲?”李荣灿这样表达了对于陇台交流和贸易的支持态度。他表示,希望台商有机会到甘肃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实际感受甘肃的投资环境。

  梁国新在答谢词中表示,非常感谢甘肃方面的会务准备工作,尤其是安保工作,巨细无遗,非常周到。梁国新说,台湾客商一行人来到甘肃后,觉得很亲切,因为那些从小在课本上读到的东西,比如“西出阳关无故人”“春风不度玉门关”“嘉峪关”“敦煌”等等,全部都从课本中“跳”了出来。这是一种很奇特的情景,用现代白话文来说,是“既陌生又熟悉”。

  梁国新介绍,本届在兰州举行的台湾名品博览会,相比于以往,有两方面的创新。一是在农业和机械方面,一是在清真认证方面。这次展会活动,台湾方面认证单位也来了,还带来了经过清真认证的食品和化妆品。

  据介绍,这是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落户西北和兰州。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的主题是“陇台携手合作,共创两岸双赢”,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台湾贸易中心主办。博览会展馆将分为台湾精品馆、台湾农业精品馆、健康产业形象馆、台湾食品加工机械产业主题馆、台湾清真产业形象馆5个部分。预计将有322家台湾企业、约800名台商参加本届展会。

[责任编辑:吴晓寒]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