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看好天府新区机遇 台商投资新方向:现代服务业

2017年10月27日 15:21:05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作为“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活动之一,“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昨日在成都举行,123家台资企业参会,天府新区的发展机遇成为参会台商的关注焦点。同时,从参会台商构成可以看出,台商投资领域正在向环保、医疗健康、商贸服务等领域扩展。

  作为西南地区第3个、四川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将成为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与科技创新高地,以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区,其中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雄厚、科教优势突出,成为台商寻找投资机会的主要方向之一。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表示:“可以看出,天府新区有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将把这些信息传递给台湾的企业,鼓励大家到这里来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台商投资已形成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四大集群,如今台商投资重点正悄然变化,服务业开始成为台商投资的新方向。推介会现场,斯米克集团总裁、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董事长李慈雄表示,对在成都发展健康产业充满兴趣,目前正与成都一家企业洽谈收购事宜。在赖正镒看来,随着人力成本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台商投资的重点已经从以外销为目的的OEM代工厂,向内销为目的的品牌企业,乃至服务业领域变化。“成都能够辐射西部地区的巨大市场,服务业在这里能够大有作为,将会有更多台商投资这里的文创产业。”赖正镒说。

  作者:谢佳君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