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商服务中心  >   要闻播报

江苏泰州成台企重要集聚地 百名台商赴泰州寻觅商机

2017年10月27日 15: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京4月9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今天,泰州举行2016泰台经贸交流合作峰会暨全市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会上,签定5亿元以上项目104个,总投资100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75个,总投资746亿元,外资项目29个,总投资39亿美元。

  当日,来自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商企业联合会、中小企业总会、工商建研会、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中小企业跨业交流协会、岛内上市企业负责人参访团及江苏省内各台商协会和新加坡、北京、上海等地的500多名嘉宾参加峰会。

  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峰会上致辞说,秉承“泰台一家亲”的理念,泰台交流更加充分,人缘相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目前,在泰州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项目有53个、5000万美元以上的15个,项目母公司为台湾上市、上柜公司和百大企业的,已有23家。泰州已经成为台资企业的重要集聚地,台湾企业也在泰州企业群中独领风骚。

  台湾工商联理事长林伯丰致辞说,他每次来泰州都有新发现。他表示,“我们要更好地了解泰州产业发展方向,同时梳理我们自身产业优势,找到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项目,紧密携手取得双赢。”

  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明儒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这次将和泰州签订一个战略合作协议,谋求深度合作。我们的团员也来了30多位,大家都想在这里寻找投资机会。”

  对此,蓝绍敏告诉与会嘉宾,针对台商投资,泰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对台经贸合作促进台企加快发展的意见》,构建了台企发展助推、台胞诉求快速反应、台商投诉案件处理协作和台商生活关爱“四大工作机制”,努力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让台商在泰州生活、台企在泰州发展有家的感觉、得到亲人般的照顾。今年起,泰州市还推出“蜗牛奖”,通过建立倒逼机制,引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企业当好“保姆”,做好服务。

  “台商们选择泰州,就是选择机遇;投资泰州,就是投资未来;牵手泰州,就是牵手财富。泰州一定能够让追求雅致的发发呆,让追求快乐的发发嗨,让追求成功的发发财。”蓝绍敏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袁楚]

商情快递
精彩推荐
疑难救助
相关法规